:::

開發指南

澎湖縣政府開放資料平臺開發指南

澎湖縣政府開放資料平臺提供各式資料,民眾或機關可在網站下載或以API介接方式取得資料,俾供後續加值及應用,為方便開發人員取得及使用,本平臺以較普及的檔案格式和業界一般的標準提供資料。每份資料均有詮釋資料,列出資料的格式及欄位定義,協助開發人員充分了解資料內容或應使用的介接技術,針對較複雜的API,並於平臺點擊”資料API”時即提供相關使用說明。 本文件針對實體檔案、URL連結(JSON)及CKAN API的使用方式分別說明。

一、實體檔案下載:

直接於網站中的各資料頁面點擊”下載”即可下載該實體資料,為讓各界容易使用本府開放資料,實體資料提供原則將以結構化的CSV檔案為主,現階段檔案格式包含: CSV 、 XML、JSON 等。 
CKAN平臺中結構化檔案可於各資料頁面點擊”預覽”線上預覽內容。 應用範例:澎湖縣免費無線熱點(資料格式:CSV)
URL:http://opendataap2.penghu.gov.tw/resource/files/2017-05-18/889d129f67771e380b0789a6affc4ed4.csv

二、以 API 存取資料:

1.取得資料集資訊:

可直接以系統介接的方式連結該資料集取得內容:
應用範例:澎湖縣政府澎湖縣免費無線熱點資料集資訊
URL:
http://opendata.penghu.gov.tw/dataset/bfv9432-2017-05-18-1495075058
參數說明:
id:資料集編號
範例查詢結果:

API範例查詢結果

2.取得檔案資源資訊

可直接以系統介接的方式連結該檔案資源取得內容:
應用範例:澎湖縣政府澎湖縣免費無線熱點資料集資訊 (CSV)
URL:http://opendata.penghu.gov.tw/dataset/bfv9432-2017-05-18-1495075058/resource/e01e34f2-059a-4a3f-8ba6-9b8ca8f6d7cd
參數說明:
id:檔案資源編號
範例查詢結果:

系統介接範例查詢結果

3.取得資料集清單

可直接以系統介接的方式取得平臺上資料集清單(資料集編號):
應用範例:取出資料集清單 6~15 的資料集編號
URL:http://opendata.penghu.gov.tw/api/3/action/package_list?limit=10&offset=5
參數說明:
offset:略過資料筆數,5 表示略過前 5 筆
limit:取得的資料筆數,10 表示取得 10 筆資料
範例查詢結果:

取得資料集清單範例查詢結果